因为我怂呀(逐渐淡圈离开

【水镜/历劫】和光同尘(01)

*情人节快乐XDDD

*水镜;历劫梗

*配对:曦瑶,忘羡

*私设颇多

  

01


天亮了。

闻讯而来的仙门百家陆陆续续赶到了云萍的观音庙外。

蓝曦臣抓着聂怀桑的手臂,还在追问着一个根本不可能得到证实的回答。而聂怀桑呢,张口就是“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”,除此之外也再无他话。

 “蓝宗主情况不太好。蓝湛,要不你过去瞧瞧吧。”见到此情此景,魏无羡无奈地摇摇头。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笑,又不知有什么好笑的。

一切都结束了吗?

一切都结束了吧。

蓝忘机叮嘱了魏无羡几句后走到自家兄长身边,才刚想开口就听到蓝曦臣的一句低喝:“不要好像!到底有没有!”

聂怀桑吓得连话都说不完整,看到蓝忘机过来,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,连忙朝他喊道:“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啊!含光君!含光君帮帮我!”

想了想,蓝忘机还是朝着聂怀桑微微行礼。“兄长,”他将掌心覆上蓝曦臣抓着聂怀桑的那只手,再次唤道,“兄长。”

“忘机……”如魏无羡所言,蓝曦臣的情况是不太好,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。听到胞弟的呼唤,他才稍稍回过神,看向蓝忘机的眼中满是不知所措。

莫说别人了,就连蓝忘机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蓝曦臣。在他的记忆中,他的兄长从未露出过这样无助的眼神,顿时心下一紧,对金光瑶又多了几分怨怼。

看了眼快被蓝曦臣弄哭的聂怀桑,蓝忘机缓声道:“兄长,你先松手。”一旁的聂怀桑忙不迭地点头应声道:“对对对,曦臣哥你先放开我吧。”

待手臂上的力道一卸,聂怀桑二话不讲撒腿就跑。蓝曦臣怔怔地后退两步,毫无所察地磕到石阶,失态地跌坐在地。蓝忘机在他身边蹲下,有心想要说些安慰他的话,却被蓝曦臣打断了。“忘机,我没想伤他的,真的,我没有想要阿瑶被……”

蓝启仁过来的时候,也是意外蓝曦臣如此有失仪态的模样,当即就要责问却被蓝忘机拦下了,于是只能干喊着他的名字,并恨铁不成钢地叹息道:“曦臣你怎么了——唉。”

“叔父,算我求您了。别问了。真的。我现在,真的什么都不想说。”蓝曦臣把脸埋在双掌中,心中崩腾的情绪反反复复无法平息。听着周遭对金光瑶铺天盖地的谩骂,蓝曦臣觉得无比疲惫。

事情真的是这样吗?金光瑶当真有众人所说的那般不堪吗?

蓝曦臣被蓝忘机扶起身,现在的他几乎脱力地靠着胞弟支撑自己,被带着走向魏无羡那边。当他们听到魏无羡和聂怀桑的对话后,头疼欲裂得根本无法思考。“……他究竟想怎样?从前我以为我很了解他,后来发现我不了解了。今夜之前,我以为我重新了解了,可我现在又不了解了。”

聂怀桑听到蓝曦臣的声音,连忙撇下魏无羡又跑到另一边去了,现在的聂怀桑对他的曦臣哥哥简直避而不及。“他究竟想干什么?”而蓝曦臣还在喃喃自语着,神情茫然,仍是不敢置信昨夜发生的一切。

隐隐约约的,蓝曦臣听到有人提到了他的名字,似是叫他去帮忙稳固加注在棺材上的术法。也有人直接过来喊他去帮忙,不过都被蓝忘机冷冷的眼神吓走了。

“让让、让让,前边的人赶紧往旁边靠靠啊!”

几个人在一些仙门家主的帮助下,抬着装有金光瑶和聂明玦的棺材从殿内出来,才来到院中空旷的所在,就在此时,被夜雨刷洗过的天空中骤然出现一面巨大的镜子。

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众人通通怔愣在原地,直到有人发出惊呼,仙门百家才回过神来又忙不迭开始起哄,见状,彼此间的第一反应不外乎是:“这玩意该不会又是金光瑶搞出来的吧?”

“什么叫‘该不会’?明明就是他!”

“对啊对啊,除了金光瑶还有谁!”

“呸呸呸,连叫他名字都觉得恶心!”

“真是死了都不让人安心!”

……

根本还未从取证就胡乱下结论。蓝曦臣脑子乱哄哄的一片,思绪成结,可是哪怕他无法好好思考,胸口的某个部位却也下意识地感到疼。

只是现在的蓝曦臣已经不知道这心疼究竟是不是为了某个人。

在七嘴八舌的议论后,仙门众人一致得出了结论:“没听到刚刚夷陵老祖说了,这棺材封不了金光瑶多久,得赶紧处理!”

“???”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脑门上应该画上三个大咧咧的问号,他简直无语了,又好气又好笑地说:“为什么这都能扯到我?”

蓝忘机一边让蓝曦臣依靠着,一边伸手将嘴角抽搐的魏无羡拉置自己身旁,提醒道:“魏婴,小心。”

蓝启仁望了蓝曦臣一眼,叮嘱了蓝忘机几句后就去照顾来到观音庙的蓝氏一众。魏无羡打量着那面镜子,心中奇异地竟生出了丝丝熟悉感。这玩意儿……“我怎么感觉自己在哪里见过啊?”

不对,这面镜子他是真有见过的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他真的见过它,又会是在哪里见过的呢?

直到人群中爆出一句“果然是那个娼妓之子搞的鬼”,魏无羡再次将视线投向那水镜。在看清了水镜中的人影后,他瞪大了双眼,脑中突兀地出现了一些片段。

水镜中的人是——

“……锦瑶上神?”

蓝湛看着抱头倒地的魏无羡,匆忙收回扶着蓝曦臣的手臂,待蓝曦臣站稳后急急蹲下身将魏无羡抱入怀中,焦急地呼喊道:“魏婴?魏婴!”

魏无羡痛苦地揪着自己的头发,难耐地承受着庞大的记忆,完全顾不上给蓝忘机回上一句话。该死的,属于“他”的记忆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恢复呢?

当“魏无羡”听到从水镜中传来的熟悉声音时,脱力地从蓝忘机怀中转头,目光看向那具棺材,喃喃道:“完了完了,这下可好,全乱套了……”

估计叫伏羲大神来救急都晚了。

“这回真的要被司命整死了……”

——原来,本该躺在棺材的人根本不应是“金光瑶”,而是“他”。-TBC-

 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22 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薛西弗斯的神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